Paul Gu | Blog

sharing is caring

上海三黄鸡

三黄鸡是鸡的品种,这种鸡多半是1斤左右,嘴、毛、趾都是黄色的,肉质鲜嫩。上海三黄鸡也叫白斩鸡。

鸡是收拾好的,拿水冲冲里面,把鸡屁股去掉。

最后拿盐给鸡来个盐浴,用盐抹遍鸡全身(里面也要抹),淹半个小时。
可以少放点料酒,去腥。

等鸡淹好了,切点葱段,蒜,姜片,塞入鸡肚子里。

拿锅,水刚没过鸡即可,不用太多,要不汤的味道就不好了。里面放2勺盐,水烧开。

烧开后,放入鸡。

由于三黄鸡肉质特别嫩,所以一般20分钟就熟了,在煮的过程中要经常翻动,注意用小火,保证锅里的水不会沸腾,利用水的热度把鸡浸透、泡熟,这样鸡肉会比较嫩;保证受热均匀20分钟后用筷子扎一下肉最多的地方,如果能很容易扎进去,而没有血水留出就证明熟了。

鸡熟后,在锅里再闷上10分钟然后捞出来晾凉或者投入冷开水容器内浸冷,切成块即可。

用香油把鸡身抹一遍,可防止鸡皮风干。

yellowchicken

准备调料

香菜、蒜、姜切沫,等鸡熟后,在里面加一勺鸡汤,再加入适量生抽、盐、味精,汁就调好了。由于鸡是白水煮的,所以重点就靠佐料了。

来碗鸡汤吧,放点小葱,香!

Next Post

Previous Post

Leave a Reply

© 2024 Paul Gu | Blog

Theme by Anders Norén